忘崽椰奶

换种方式守护他们

11:28

* 《青涩》番外

* 有点流水





“你,你真就这么亲上去了?”胡越一口烫茶因为惊讶直接咽了下去,现在烫的直吸气。

“嗯。”王俊凯嫌弃的看了眼着急忙慌擦嘴的胡越,把凳子移远了点儿。“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胡越看了他一眼。

“什么?”

“大太阳下的哈巴狗。”

“你在说什么狼虎之言!?”胡越大惊。

王俊凯还想再调侃他几句时,楼梯拐角那儿上来个熟悉的身影。

“咳。”

胡越看了他一眼,“嗓子不舒服?”

“千玺,这儿!”王俊凯没理他,站起来挥了挥手,转而又说,“我男朋友来了。”

得意至极的神色让人不仅想把茶点塞他鼻孔里。

易烊千玺今天难得换下运动装,穿了件格子衬衫和紧身牛仔。显的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他先是看见王俊凯挥动的手,低下头微微勾起嘴角。

“小嫂子好。”胡越憋着笑和他打招呼,还为表恭敬的弯腰鞠了个躬。易烊千玺震惊的样子王俊凯觉得可爱至极,可看自己对象窘迫的脸都红红的样子又觉得可怜,于是假装要踹人的样子骂了胡越几句。

易烊千玺刚刚坐下,王俊凯就拉着人家胳膊往自己这拽了拽,又把自己茶杯递过去。

“我不是说接你去吗?非得自己来,多累啊。”

“累什么?没这么矫情。”易烊千玺端起茶杯刚刚放到嘴边。胡越大喊起来,“哎呦哎呦,等等等,那杯子凯哥的。”

易烊千玺先是觉得莫名其妙,之后又觉得不好意思。又把杯子放下了。

王俊凯一块雪花酪塞进胡越嘴里,“能不能闭死你那嘴!?”

“呜,你不是,不是重度洁癖吗?呜,呜........”

胡越艰难的咽下去。赶紧灌了几口刚刚买的果汁。以前他们兄弟出去玩,都是选酒吧ktv或者kfc,现在可好,自从王俊凯知道了易烊千玺爱喝茶,他们几个公子哥的消费地点清一色茶馆。

“你洁癖?”易烊千玺也有些惊讶。

“对你没有。”王俊凯瞪了几眼胡越,转而笑着挠挠后脑勺,“赶紧喝吧,这茶凉了不好喝。”

“要不,再拿个杯子吧?”易烊千玺第一次也萌生出想戏弄一人的想法。他眨眨眼,故作可惜。

“不!不用!”哪知王俊凯真的上钩了,“亲都亲了,还能在乎这。”

胡越:“哥,咱能小声点儿不?”

易烊千玺也觉得他声音太大,好在茶馆二楼都是包间式,此时又没什么人。

看着易烊千玺笑着喝了口茶,王俊凯才反应过来刚刚他那话是逗他的。

于是有些恼火的去挠他痒。易烊千玺直接笑倒在他怀里。

胡越在对面捂住眼。

“你俩大爷的,什么东西。劳资眼都快被闪瞎了。”

王俊凯心情好,“改天哥给你换对钛合金的。”

胡越骂咧着去把账结了,“走了走了,今天这顿我凑份子的。”

胡越一走,茶馆就他俩,不一会儿进来一个服务生,说今天他们消费数额刚好能抽奖。王俊凯不想玩,易烊千玺觉得还挺有意思,就抽了一次。

哪知两人运气爆棚,抽了个一等奖。

“奖品是什么?”

王俊凯拿着卡去问服务生。

服务生小姐姐笑容得体道,“《折花记》表演。”

俩人的雅间被一顿折腾,不一会儿几个漂亮姐姐进来,各个穿着旗袍,还是特短特露的那种。

易烊千玺觉得挺不好意思,又向后移了移。

弹琵琶的小姐姐十分钟里朝王俊凯飞了几十个媚眼。易烊千玺全看在眼里,不太开心。王俊凯也觉得气氛有点怪异,但这花里胡哨的一群长腿美女,他还是忍不住多瞧了几眼。

没等表演完,易烊千玺出去上了个厕所,然后没回来。王俊凯突然意识到啥,也匆匆走了。

易烊千玺到也没这么小心眼,没走远,一直在茶馆楼下坐着打王者。

可王俊凯给吓到了,几步走过去就把人给抱进怀里,“千哥你吓死我了。”

“我怎么了?”

易烊千玺明知故问。

“我以为你......没啥没啥,咱吃饭去。”

易烊千玺这边还开着局,不愿动。王俊凯就抱着他等。周围不断有人投来目光。易烊千玺觉得不好意思,又觉得热,就让王俊凯放开他自己去一边坐。

哪知自己打完游戏才发现王俊凯委屈巴巴的坐一边,和被冷落的大狗一样。

“崽崽。”

“啥?”

王俊凯看他起身,“打完了?”

“嗯,走吧。”

“没想到我学霸男朋友打游戏还这么好呢。”

王俊凯说到男朋友三个字,又自己偷偷笑起来。

“对了,你刚刚叫我什么?”

“崽崽。”

“为啥叫这?”

“因为好听。”

王俊凯皱了皱眉,虽然觉得这名字有点娘,但因为是自己对象取的,也就觉得好听了。

晚上易烊千玺回到家发现王俊凯把自己微信名改成了崽崽。

王俊凯是滑板社的,晚上社里学姐加他微信要商议点儿社团的事儿,看了眼他网名,有点怀疑这号不是传说中大校霸王俊凯同学的。又去问了胡越,胡越也狐疑的去看王俊凯的微信名,瞬间笑出猪叫。

“md凯哥你这什么名字啊?哈哈哈哈哈哈你笑死我算了.......”

王俊凯:“我对象取的......”

“崽崽?”胡越又笑,“鸡仔还是鸭仔?”

“去你丫的!”王俊凯把胡越拉黑了。

第二天校园贴吧里疯传王俊凯微信号被盗的消息。

“惊!历南二中校霸微信名一夜之间被改成崽崽!”

“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卓淼看了眼愁眉苦脸的王大校霸,无语道,“恩爱不是这么个秀法。”

下午放学本来约好的一块去吃刨冰,可易烊千玺发消息来说有事要先走。王俊凯虽然不开心,但也无可奈何。他和胡越走到校门口,胡越突然惊叫起来。

“哥哥哥,那是不是!小嫂子!”

王俊凯顺着胡越指的方向看去,看见一个中年男人站在易烊千玺身后,易烊千玺上了一辆黑色豪车。

“卧槽!”王大校霸拔腿就跑,刨冰甩了胡越一身。

胡越:“..........”

“王俊凯?”

易烊千玺看见面前气喘吁吁的人,有些惊讶。

下一秒,王俊凯的拳头就要向刘管家脸上挥去。

“你谁?”

可怜的刘管家差点闪了老腰,易烊千玺拉住王俊凯,“等会儿等会儿。”

事情就这么明了,易烊千玺并非什么落魄小王子。而是家缠万贯,不好好学习就会被拉去继承千万家产的低调小王子。

王俊凯愣住。

“那你,为什么去超市干促销?”

易烊千玺的脸促的红了。


“什么?体验生活?”

胡越一边吃饼干一边拍桌子,饼干渣子满天飞。王俊凯被吓的往后退了几步。

“所以说他比你家还有钱啊?”

王俊凯思索了一下昨天见到的那辆车。

点点头。

“他家那车比我家的还贵30多万。”

胡越彻底疯了,“md还能不能让我们这些穷逼活。”

卓淼在旁边添油加醋道,“没吧,我表哥家最便宜的车就是你昨天见到的了。”

王俊凯和胡越——卒。


晚上回家王俊凯吃饭的时候忘了把手机关静音,消息提示音一响,他那校长老爸顿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

“儿子,谁啊?”

不等他看,他爸已经凑过去看了。

“千哥?”

向来了解儿子的王校长有点懵,这年头,还有能让王俊凯叫哥的人?

“我对.....朋友。”

“你那些狐朋狗友里还有名字里带千字的?”

“易烊千玺。”

“啊!”

王爸一拍桌子,“易峰言他儿子吧!”

“认识啊?”

“咱学校大股东啊。”

王俊凯:“卧槽。”

“你看看人家,爸爸这么厉害,上次你俩那事儿,我说了不让他上台读那个检讨,人家非得说自己犯了错就得自我检讨。”

“这么根正苗红好青年哪里还能找。”

王俊凯听着他爸夸赞易烊千玺,心里寻思着要不然就趁热出个柜?

“儿子,把握好机会,多和人家学学。你能改邪归正和他做朋友,爸爸真的是太高兴了。”

“额........”

王俊凯此时心里想的是,易烊千玺生日该送点什么。

体育课,王俊凯打了会儿篮球就去找刚刚跑完圈的易烊千玺。

两人勾肩搭背一块去树荫凉坐着喝冷饮。

易烊千玺今天穿着低领的运动衫,王俊凯用毛巾给他擦脸上的汗,擦完之后围在他脖子上。然后满意的继续喝冷饮。

“?”

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脖子上的毛巾,“干嘛的?”

“领子太低了,没看见那些小姑娘在看你吗?”

易烊千玺:“大哥,热。”

王俊凯不知道从哪搞来的小扇子,“来,千哥,给你扇扇风,不许摘。”

于是一众少女看见冷着比冷饮还冷的脸的易学霸面无表情的表示抗拒。而校霸同学盯着他脖子上的毛巾仿佛在欣赏一件工艺品。

“明天周六,去哪儿玩?”

王俊凯已经开始畅想明天的美好生活了。

“不知道。”

“有点难办。”

王俊凯啧道。

“嗯?”

易烊千玺转而看向他。

“咱俩这算约会吗?”

“算吧。”

“咱俩这是在处对象吗?”

“嗯。”

“我觉我太幸运了吧。”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一席话搞的云里雾里。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皱着眉思考的模样,只觉得今天阳光正好,将他心里照的敞亮。

“千哥,我第一次喜欢人。”他特别认真的看着易烊千玺,“总看别人爱而不得,对感情这事儿都有点抵触了,然后我就遇见你了,你和别人不一样。”

王俊凯想了想又说,“你身上有光。”

易烊千玺的鼻尖被阳光笼上一层光晕,王俊凯伸出手去碰了碰,继续道,“你看,我仿佛看见蝴蝶停下了。”

“是因为你喜欢我吧,我身上本来没光的。”

易烊千玺笑道。他倒是第一次见王大少这么认真的说话。

“不是。”王俊凯回答的很坚决。

下课铃突然响了,操场的人少了一半。王俊凯从台阶上跳下来。然后接住跳下来的易烊千玺,附到他耳边说,“因为我爱你。”


喜欢太容易了,我可以喜欢猫喜欢狗喜欢花花草草喜欢这个世界,但爱只给你。


说不出“我也爱你”的耿直易学霸支支吾吾半天,只说了,“明天kfc,帮你看看这次考试的错题。”

王俊凯——卒。

在教室睡觉的胡越手机疯狂震动,接到无数条王俊凯的语音,大体内容是,“胡越你丫完了,不是你说的讲情话促进感情吗?怎么我讲情话促进学习呢?”

胡越,“哥你不是拉黑我了吗???”

易烊千玺生日那天,王俊凯送的编织手链,卓淼教他的,编了半个月才弄好,一个蓝白一个红白,又用针在上面绣了歪歪扭扭的“凯”和“千”。

收到礼物的易烊千玺嫌弃的看了两眼就收回到桌洞里,“太丑了。”

“丑?”

“丑。”

易烊千玺无比真诚的看着他。

“丑也得戴。”

王俊凯从他课桌里掏出礼物盒,拿出红白的那条给他戴上。易烊千玺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手指又长又直,合适长度的指甲显得干净利落。王俊凯给他戴上编织手链后又抓着他手欣赏半天。

“我对象手真好看。”

两个人十指相扣,王俊凯悄悄说,“戴上我的手链,就是我的崽。”

王俊凯紧紧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又强调了遍,“我的。”


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的王俊凯开始认真学习了。易烊千玺下课没等到他,就去他们班找他,站门口就看见趴桌子上挠头的王俊凯。

刚刚接完水的胡越一回来就看见易烊千玺,神神叨叨的把他拽一边,“小嫂子。”

易烊千玺脸黑了一半。

“咳咳,不是,千哥,凯哥最近太可怕了,他竟然认真学习了。”胡越喝了口水,继续道。“你给他下啥药了?”

也确实,王俊凯最近黏他的时间都变少了,整天困的像熊猫一样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我可没。”易烊千玺急忙摆摆手。

刚刚从题海里醒过神的王俊凯一抬头就看见窗外的易烊千玺。

“千哥!”

胡越独自去吃饭了,易烊千玺走进他们教室,坐到王俊凯旁边。

“来,来教我做题。”

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画的乱糟糟的草稿纸,又抽了张新纸,把题解写上去。

“这样,你先把这个求导,然后把这个换元.....”

“懂?”

易烊千玺讲完题就看见王俊凯一脸痴迷的神情。当然不是痴迷题。

“懂懂懂!千哥,有没有人说过你讲题的时候特别帅!”

易烊千玺微笑的看着他,“我一般不给笨蛋讲题。”


然后用笔敲了下王俊凯的脑袋,“自己写一遍。”

本来想难为一下王俊凯,没想到对方唰唰把下几个例题全解出来了。

“还笨吗?”

王俊凯得意洋洋的看着他。

“怎么想起好好学习了?”易烊千玺识时务的换了个话题。

“嗯.....”

“有隐情?”

“嗯.......”

“不想说?”


“好了千哥我们去吃饭吧。”


在此之后两人的约会地点变成了——图书馆——图书馆——图书馆。

谈恋爱变成了——补习——补习——补习。

月考完后,王俊凯长吁一口气。在得知易烊千玺自己住之后赖在他家霸占他床睡了一整天。在梦里还不忘念叨,“成败在此一举。”

易烊千玺给他盖好被子。坐在一边看书。


月考成绩下来的第二天。

易烊千玺班里转来一个新同学。

王俊凯穿着一身校服站在讲台上笑嘻嘻的看着易烊千玺,“我是八班的王俊凯,以后请多关照。”


“所以你好好学习是为了月考进前十然后你爸帮你转班?”

胡越惊讶道。

王俊凯笑的很是明媚,“不,我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

校霸和学霸不仅同班还成了同桌。

历南二中的校园贴吧头条又开始热闹起来了。





评论(29)

热度(6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忘崽椰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