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崽椰奶

换种方式守护他们

青涩

                

 

* 富家公子凯×勤工俭学千

* 题文无关


 

“那谁是不是要过生日了?”

 
 

皱着好看的眉神色闪躲的王大公子用弯曲的食指重重扣了两下梨花木桌面。

 
 

端着青花瓷茶盏轻轻吹茶沫子的胡越怔了一下转而愣住。磕磕绊绊道,“谁?”

 
 

没错,富家子弟吃遍了山珍海味喝遍了各国洋酒后改继承传统文化了。“正山堂”茶馆的vip包间里,坐着几个穿aj品茶的小爷。

 
 

上好的金骏眉红茶有者浓郁的香气,再加之房间内点燃的名贵香料混合其中,令人不禁心旷神怡。

 
 

“就,那小子。”

 
 

王俊凯眨了两下眼,意图示意。

 
 

“啊?谁?”

 
 

奈何胡越一心扑在桌子上的各色茶点上,脑子一时卡顿。

 
 

王俊凯在眼角即将抽搐的那一刻奋起拍掉了胡越蠢蠢欲动的爪子。

 
 

“五班那个学霸。”

 
 

胡越了然。

 
 

其余几人也了然。

 
 

不怕死一号说道,“直接说易烊千玺不完事儿了。”

 
 

不怕死二号附和,“是啊。”

 
 

王俊凯剑眉一挑,撂摊子走人。

 
 

“喝吧吃吧一群蠢货。”

 
 

留下几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王大少这火从哪里来的。

 
 

只有胡越匆匆吃了几口糕点,出去打探情报了。

 
 

路边的树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的芽,嫩绿嫩绿的,甚是好看。

 
 

春天了嘛,该开花了。

 
 

王俊凯骑着他的改装小摩托,思来想去不解自己为何如此纠结。

 
 

太过于关心易烊千玺让他自己心中烦闷,心中烦闷又止不住想起他,想看到他,然后继续烦闷。

 
 

绯闻女友卓淼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的来,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个不停。

 
 

王俊凯有点后悔当初因为感觉好玩随手撩了个漂亮妹妹,要是漂亮妹妹知道自己其实喜欢男的?

 
 

不敢想不敢想。

 
 

到家摘下头盔,头发都压定型了,王俊凯胡乱揉了几下,更乱了,气急了索性放弃,倒在沙发上不愿起来。

 
 

最近想不通的事太多了。

 
 

比如第一次见易烊千玺的时候,为什么要和他吵架?

 
 

一个月前,王俊凯在和胡越打闹过程中不小心撞了个人。导致对方的杯子碎了。走廊的地上满是茶叶,空气中弥漫着茶水特有的清香。

 
 

王大少爷过去的十七年里,没有“对不起”这三个字。

 
 

他不会说,一般人也不舍得让他说,凭他那男女通吃的精致眉眼。

 
 

可那小锅盖头不是一般人。

 
 

他看了一眼地上,王俊凯用眼神向他道了歉,可惜对方拒接了。

 
 

王俊凯往左边走,小锅盖头也往左走,一下子挡在了王俊凯面前。他身高比王俊凯低点,抬着骄傲的下巴,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缓缓蹦出两个字,“道歉。”

 
 

吃瓜群众集体起立,深呼吸一口气。

 
 

王俊凯移过视线的那一瞬,眼睛正看进那一汪琥珀色的湖里,心里咯噔一声,情绪没由来的烦躁起来。

 
 

“滚开。”

 
 

他沉声道。

 
 

小锅盖头又重复道,“道歉。”

 
 

活了十七年,还从来没人敢这么对他。王俊凯此刻的心情并不是“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而是“你丫胆够肥”。

 
 

“没完了是吧?”

 
 

小锅盖头抿了下嘴,说,“你不道歉就没完。”

 
 

王俊凯给气笑了,“知道我谁吗?”

 
 

小锅盖头怔了一下然后立刻摇头,“你是校长也得道歉。”

 
 

胡越在旁边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生平第一次看见凯爷被别人这么搞。接道。

 
 

“他是校长儿子。”

 
 

小锅盖露出一个冷笑,“那你更应该道歉。”

 
 

王俊凯凑近他,“那我要不道呢?”

 
 

两人暧昧的姿势令周围的女声都抑制不住发出了尖叫。

 
 

而王俊凯只是捏起了他胸前的校卡,一字一句读道,“易、烊、千、玺,这个歉,我还就不道了。”

 
 

易烊千玺瞪着他,突然挥手就是一拳。

 
 

结局就是,两人在走廊扭打成一团。教务主任把两人拉开后沉着脸一人罚了三千字检讨,周一升旗后上主席台念。

 
 

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戏剧化的结束了。

 
 

再见面是周一,王俊凯的老爹是校长,又疼儿子,自然不会让他上去丢人现眼。所以周一只有易烊千玺拿着三千字的检讨,腰背笔直的站在台上,不卑不亢的对着底下几千人念检讨。阐述自己的“罪行”。

 
 

这让王俊凯有点恍惚,他想起高一开学时坐在树上只能看见主席台上那抹蓝色高瘦的身影,如重金属音乐般的声音随着广播传到他那儿。

 
 

原来那才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

 
 

从那以后他做过无数次同样的梦。


 
 

梦里有个少年,正午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比撒旦还要引人注目。

 
 

手机再一次剧烈震动起来。

 
 

是胡越。

 
 

“怎么了?”

 
 

王俊凯不耐烦的接起电话。

 
 

“你快来兴光百货。”对方的声音以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做背景,听来别有一番想揍人的风味。

 
 

“你又搞什么?”

 
 

王俊凯是万万不想去那种地方的。

 
 

“你来,惊喜!”

 
 

王俊凯听胡越的声音是挺惊喜的。

 
 

冲了个凉水澡,换了身休闲装,骑着小摩托去了兴光百货。刚推门进去,商场特有的味道铺面而来,混合着人体汗液的味道。还有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道。王俊凯皱了皱眉,拿出手机给胡越发消息。

 
 

“你在哪儿?”

 
 

商场开始放陈雪凝的《绿色》,有质感的女声在唱“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生活”。

 
 

胡越说,他在地下商场。

 
 

乘电梯下去,一眼就看见胡越在啃一个绿色的冰淇淋。

 
 

王俊凯嫌弃的别过头,“叫我来干嘛?”

 
 

“尝尝?抹茶的。”

 
 

胡越递过去。

 
 

那冰淇淋被胡越舔的都包浆了。

 
 

王俊凯忍住想揍他的冲动摆摆手。

 
 

“猜猜我刚刚看见谁了?”

 
 

胡越神神秘秘的说。

 
 

“谁?”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嗯。”

 
 

王俊凯感觉自己不应该这么激动,于是咳嗽两声道,“他干嘛来的?逛街?”

 
 

胡越伸出右手食指左右摇晃,“他当试饮员。”

 
 

“试饮员?”

 
 

“就是促销员。”

 
 

胡越解释道。

 
 

王俊凯撇撇嘴。

 
 

胡越又道,“纯甄红西柚酸奶的试饮员,穿一身蓝色工作服,站那儿来人就劝人家喝奶。”

 
 

“就像路边的玩具车。”

 
 

王俊凯想象不出那模样,易烊千玺是他们高中的级部第一名,老师眼中的宠儿,家长眼中的标杆,平时目不斜视,现在还能干这?还像胡越说的那么.......

 
 

胡越带着他去了面包促销那个柜台,躲一个人形立牌后面,看易烊千玺工作。

 
 

易烊千玺还是腰背笔直的站着,看起来像一棵小胡杨树。脸上一抹微笑,王俊凯看的背后发凉。

 
 

“你说他是不是缺钱?”

 
 

王俊凯问身后的胡越。

 
 

有小姑娘看易烊千玺长得好看,要求合影,说合影了就买奶,更有甚者问买奶能送男朋友吗?

 
 

把生来腼腆的易烊千玺搞的面红耳赤。

 
 

胡越磕磕绊绊的说,“可能吧。”

 
 

王俊凯打了个响指,“我知道他生日我送什么了。”

 
 

“什么?”

 
 

胡越相信王俊凯的脑回路一定很清奇。

 
 

“银行卡。”

 
 

胡越翻了个白眼。

 
 

“你这样他得觉得你看不起他,你目中无人。”

 
 

王俊凯没想这么多。

 
 

“那怎么办?”

 
 

正问着,一胆大的姑娘拉住了易烊千玺的胳膊。让王俊凯看了个正着。

 
 

胡越没拉住。他就冲了出去。

 
 

只听那姑娘说,“小哥哥,我买三箱奶能加你微信吗?”

 
 

80一箱,姑娘也是挺拼的。

 
 

不等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大步过去,说道,“二十箱,当我男朋友?”

 
 

声音不大不小,周围人全听见了。

 
 

一时围上来一圈看热闹的。

 
 

姑娘不知道是羞是气,脸红的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愤怒樱桃。

 
 

“你什么毛病?”

 
 

易烊千玺冷冷道。

 
 

“我怎么了?”

 
 

王俊凯脸皮此刻无比的厚。

 
 

主管不一会儿就赶来,正看见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争执不下,气的直接辞退了易烊千玺。

 
 

换完衣服的易烊千玺冷着脸走出商场,后面跟着骑小摩托的王俊凯。

 
 

“我带你呗。”

 
 

“不用。”

 
 

“吃饭去吧。”

 
 

“不了。”

 
 

“被罚多少钱我补给你。”

 
 

易烊千玺没再回答。

 
 

“易烊千玺。”

 
 

“你别走这么快。”

 
 

“我是真想和你道歉。”

 
 

“对不起。”

 
 

易烊千玺站住了。

 
 

他看着王俊凯一字一句道,“你又来哪一出?”

 
 

“别跟着我了。”

 
 

看王俊凯不说话,易烊千玺丢下这一句撒丫子就跑。不一会儿就没影了。

 
 

王俊凯看见胡越发来的微信,“学霸以前校田径队的,你快点跑。”

 
 

王俊凯脑壳一疼,回道,“你怎么不早点说?”

 
 

收到消息的胡越瑟瑟道,“你也没提前问啊!”

 
 

周一上课,王俊凯的绯闻女友一路追到教室。

 
 

王俊凯不想理,却又甩不掉。

 
 

他想到易烊千玺对他,是不是也是这般不耐烦。

 
 

一向大大咧咧的王大少突然敏感起来。像个14.5的发春少女。

 
 

趴桌子上一上午。

 
 

一众小跟班觉得莫名其妙,却谁也不敢上前问。

 
 

王俊凯自己也觉得奇怪,怎么吵一架还能吵出感情呢?以前打架这么多次也没出过这茬啊?

 
 

最后归结于易烊千玺长得太好看了。

 
 

和丑的再吵一万次都只能是厌烦。

 
 

周三实验课,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班是一块去实验室的。

 
 

王俊凯这才知道她绯闻女友和易烊千玺一个班。

 
 

于是出现了他堵易烊千玺,卓淼堵他的场景。

 
 

易烊千玺冷眼看了下两人,拿着实验器材默默走开。

 
 

就在卓淼喋喋不休十分钟后,王俊凯终于忍无可忍,揽住对方肩膀让她转看易烊千玺,指着正在做实验的人说,“看见了吗?”

 
 

“啊?”

 
 

“我喜欢他。”

 
 

卓淼猛然睁大了眼睛。

 
 

“对不起我不该捉弄你,要你微信是因为我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原本预想的场景没有发生。

 
 

卓淼既没哭也没闹。

 
 

王俊凯一脸惊讶的看着她。

 
 

“你喜欢我表哥?”

 
 

王俊凯弱智一般的点点头。

 
 

又惊讶道,“你表哥?”

 
 

卓淼点点头,“对啊,我妈三姐家邻居的孩子。”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卓淼把他拉进旁边一个没人的实验室。

 
 

王俊凯抱住自己,警惕道,“你想干嘛?”

 
 

卓淼爽朗一笑,“麻蛋真让我猜对了。”

 
 

“什么?”

 
 

王俊凯更疑惑了。

 
 

“你个死gay。”

 
 

卓淼说。

 
 

王俊凯嘴角抽搐。

 
 

“我不喜欢你,你也不能这么骂我吧。”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太高兴了。”

 
 

卓淼神神秘秘的说,“你知道吧,我表哥刚开学就提过你,说八班的那个插班生在后街救了个姑娘,打架特别厉害。”

 
 

“你不知道,我表哥虽然看起来是书呆子,但他可爱看热血动漫和老港片了,成天净想着拯救世界拯救全人类。”

 
 

王俊凯点点头,“这点和我挺像。”

 
 

卓淼笑了笑,“我之前发现了他日记,他有写随笔的习惯,你和他吵那一架,他挺不开心的。”

 
 

“还有就是你俩之后互相看不对付他也难受了一阵。”

 
 

王俊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也就是说,我俩都在关注对方?”

 
 

卓淼点点头。

 
 

“那我现在对他示好他为什么这么冷漠?”

 
 

“额,可能,你伤到他了?”

 
 

“还有补救的办法吗?”

 
 

“慢慢感化?”

 
 

“嗯。这办法虽然费时,不过可行。”

 
 

卓淼看王俊凯认真的在思考,笑出声来,“王大少,想不到你对感情还挺用心。”

 
 

王俊凯一心在想怎么感化易烊千玺,所以卓淼接下来说的话他都没听进去。

 
 

放学时胡越发来小道消息,易烊千玺感冒了。

 
 

于是第二天中午休息时,王俊凯去教室找他,就看见他趴在桌子上睡觉。

 
 

教室里没人了,都去吃饭了。

 
 

看样子,易烊千玺是没吃饭就睡了。

 
 

王俊凯把订的外卖放他旁边的桌子上,又拿他杯子出去接了温水,把药放在杯子上。

 
 

动静不大,但易烊千玺睡眠浅,就醒了。

 
 

“王俊凯?”

 
 

看见面前的人一时有些惊讶。还以为在做梦。

 
 

“怎么?还烦我呢?”

 
 

“你来干嘛?”

 
 

“给你送饭啊。”

 
 

易烊千玺这才看见隔壁桌子上的盒饭。

 
 

“赶紧吃,吃完吃药。”

 
 

王俊凯嘟囔着打开了饭盒,“这么大人了不知道照顾自己。”

 
 

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一向养尊处优的王大少,冒着大太阳去离学校很远的药店给他买的药。

 
 

易烊千玺虽疑惑,但肚子确实是饿了。也没推辞,就着王俊凯的目光吃光了饭。

 
 

“来,吃药。”

 
 

王俊凯把药片递过去。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他一向最怕苦。

 
 

从没照顾过病人的直男王俊凯也没想着给他带块糖。

 
 

因为他没看手机,胡越在微信上提醒了他带糖,他没看见。

 
 

易烊千玺接过药犹豫。

 
 

王俊凯抽空看了眼手机。

 
 

暗自挠头。

 
 

追人真特么难啊!

 
 

易烊千玺有个习惯,吃药要在靠窗的地方吃。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走到窗户那儿,一仰头就把药吞了。奈何药化的有点快,苦的易烊千玺皱紧了眉。

 
 

“那个......”

 
 

王俊凯开口道。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回过头。

 
 

王俊凯已经站在他面前。

 
 

蓝色窗帘被风刮起来,盖在了两人身上。王俊凯凑身过去吻上了易烊千玺的嘴巴。

 
 

撬开他的牙,把苦味吞进自己肚子里。

 
 

校园里的玉兰和迎春都开了,易烊千玺透过王俊凯微颤的睫毛,看见斑斓的光影。

 
 

“现在,能当我男朋友了吗?”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眼中氤氲的雾气,和绯红的双颊,调笑道,“这次试饮活动挺不错的。”

 
 

易烊千玺低下头,小声嘀咕,“苦的。”

 
 

校园广播也开始放那首《绿色》,她唱,“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生活”。

 
 

王俊凯从来没听完整过这首歌,他一直只记得那一句,因为易烊千玺就是他内心静湖的侵略者。

 
 

“很甜。”王俊凯失笑,“还要再来一次吗?”

 
 

他一概学不会等待别人的回答,除此之外,他的青涩和满腔热血也献给了那个人。


 
 

End.

 
 

评论在哪里啊评论在哪里

评论在那小仙女的键盘里

 

评论(109)

热度(208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指尖上的流年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3. 嗑口434忘崽椰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