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崽椰奶

换种方式守护他们

你能宠宠我吗

           

 

*  暴躁校霸凯哥×软甜温柔钱弟

*  轻松沙雕校园文学

 

今天王俊凯的第99次不爽是因为——

 

“同学。”

 

甜蜜中带点羞涩的语调拦在了王俊凯面前,准确的说,拦在了门口。声音的主人堵住了正要出门买汽水的王俊凯。小皮鞋,水手服,超短裙,双马尾,小萝莉捏着粉红色的信封犹豫半天举到王俊凯面前。

 

小跟班们哄笑,“凯哥魅力就是大!小妹妹,你很有勇气哦!”

 

“烦死了。”王俊凯眼皮都没抬一下。

 

这种戏码他一天要见好多,形形色色的女孩子们喜欢他的理由也都不一样。可王俊凯回答她们的却都是一样的话,“走开,别挡道。”

 

“凯哥人家妹妹很可爱的你不要这么凶嘛!”小跟班们又说。

 

“闭嘴。”王俊凯瞪他们。

 

实际耳根红了。坐在不远处看书的易同学看到了。嘴角勾起不为人所发觉的弧度。实际他也没有在认真看书。

 

“麻烦把它交给你们班易烊千玺同学。拜托!”女孩子鞠躬状,双手呈递过信封。

 

香香的味道钻进王俊凯鼻子里,他打了个喷嚏。

 

“易什么玺?”

 

“易烊千玺。”萝莉越说声音越小,语气却很坚定。说完脸上的红晕直接染红了水蓝色的水手服领子。

 

“是谁?”

 

萝莉倒。众跟班倒。

 

同学快一年了,王俊凯连班上老师日提一百次的宠儿都不认识。

 

“老大,他是咱校第一。”

 

小跟班a说。

 

于是王俊凯第100次不爽了。他照着a的小腿肌肉踹了下去,并揪住他领口质问,“他是第一?”


 

“不...不...不不,”小跟班a快被勒断气,没人敢上来劝。“老大您是第一,他...他是成绩第一。”

 

王俊凯松开手,小跟班a使劲的喘气,惊魂未定。

 

他劲可真大,易烊千玺想,小跟班a的脖子上都有红印子了。正想着,眼前糊了片阴影。

 

抬头时一下子望进王俊凯的桃花池水里。

 

“你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把信封拍在他桌子上。

 

“是。”易烊千玺点点头。

 

他眼睛可真好看,该圆的地方圆,该长的地方长,眸子里晶晶亮,睫毛像羽扇。易烊千玺感叹。

 

“认识我吗?”王俊凯又问。

 

“八中校霸王俊凯。”

 

这个回答让王俊凯惊喜又开心,这家伙看上去呆呆的,说话倒是讨人喜欢。于是扬了扬嘴角露出虎牙。

 

女生还站在门口张望,小红扑扑的,欲语还“羞”。

 

不过易烊千玺没看她,他盯着王俊凯的笑入了神。

 

“你是第一,我也是第一,那我们......”王俊凯拍拍他头顶,心下一惊,手感不错,软软的有点上瘾。

 

易烊千玺以为他要说“那我们做朋友吧”。


 

可王俊凯说,“决一死战。”

 

众人倒。校霸和学霸有什么好决一死战的,比谁打架的时候做数学题的准确率高吗?

 

易烊千玺确是抿嘴一笑,说,“好”。

 

王俊凯第101次不爽,他认为易烊千玺看不起他。


 

放学时易烊千玺推着车子在校园里走,被急匆匆跑的人撞了一下,他疼的“嘶”一声。

 

那人说,“对不起,我急着去看比赛。”

 

“看比赛?”

 

那人继续说,“王俊凯和九中的人打起来了。”

 

易烊千玺骑上车子跑了。那人跳脚。

 

校门东边有个胡同,是“不良少年”聚集的好地方。易烊千玺奔那儿去。

 

地上倒着七零八落的人,站着的耀武扬威甩双截棍。易烊千玺没见着王俊凯,刚刚想走,一只手给他抓了回去。

 

“小弟弟,看的过瘾吗?”

 

光膀子的大猩猩拍他脑袋。

 

“要交费哦。”众人狂笑。

 

“凭什么?”易烊千玺声音虽小,底气却足。

 

“看电影你不交费吗?”大猩猩吼他。

 

“你们演的又不如电影好。”易烊千玺说。

 

众人怒发冲冠,揭竿而起。

 

易烊千玺想只有王俊凯那样的人才会这样用成语。

 

只看表面意思。

 

他想到王俊凯就笑了,大猩猩以为他在嘲讽他们。

 

明明没有,易烊千玺很委屈。这群辣鸡才没有什么值得他笑的地方。

 

一拳落在易烊千玺腮帮子上,嘴角渗了血。

 

“好疼。”

 

易烊千玺趴在地上有些狼狈。

 

胡同口路过一群又一群人,都是看一眼就跑,怕惹祸上身。

 

“让你笑,我让你笑!”大猩猩锤他肚子,提他腿,打他脸。

 

易烊千玺握紧了拳头一次又一次爬起来,腰背挺的直直的。

 

“呦,我们小易学霸很有骨气嘛!”

 

贱兮兮的声音,易烊千玺只觉的一股风从面前刮过,大猩猩嚎叫着飞出一米远。睁开眼看见王俊凯的拳头正停在他眼前,只隔三厘米。


 

大猩猩倒了后其他人都吓跑了。



 

“谢谢你救我。”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声音重叠。

 

“我路过。”

“不用谢。”

 

又重叠。

 

王俊凯暴躁起来,“你特么能不能不和我同时说话。”

 

“对不起。”易烊千玺低下头。

 

王俊凯睨他一眼,原本好看的脸青肿一片还带血渍。他好像莫名其妙又暴躁了起来。

 

“嘶。”

 

王俊凯捏住易烊千玺下巴把他头抬起来,用拇指指腹抹去他嘴角的血。王俊凯力道重,按的易烊千玺嘴角的伤口又重了些。不过他没说。


 

“腿能走吗?”王俊凯问他。

 

“能。”易烊千玺疑惑的点点头。

 

“能个p能。”王俊凯蹲下身子,反手拍拍自己的背,说,“上来。”

 

“不用你背,我能走。”易烊千玺执拗不肯。

 

“走走走,你脚脖子肿成猪蹄你走什么走。”王俊凯语气更坏了。

 

他怎么又生气?易烊千玺想,生气对身体不好。于是他说,“你别生气,我让你背就是。”

 

“看上去像个弱鸡一样没想到还挺沉。”王俊凯又把他往上稍稍。


 

“我有健身。”易烊千玺说。

 

“手环住我脖子。”王俊凯命令道。

 

易烊千玺乖乖环住。

 

王俊凯背他去卫生所涂药包扎完,又背他回家。最后累的直不起腰。


 

“谢谢你。”临分别时易烊千玺再次道谢。

 

“想谢我就帮我补习英语吧。”少年抹了把汗,嘴角似笑非笑,易烊千玺知道他又在憋笑。

 

“什么?”易烊千玺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毕竟学习这事儿和王俊凯一直关系不大。

 

“我老爸说我期末英语上90就答应我一件事儿。什么都行。”

 

“那我帮你上了90你想让你老爸干什么?”易烊千玺十分好奇富家公子王俊凯最想要的是什么。


 

“还没想好,应该会要辆新摩托车或者新游戏机之类的吧。”

 

“好啊,我帮你。”易烊千玺笑。王俊凯的梦想真的很俗气。

 

“那就这么说定了。”

 

少年奔跑起来带风,衬衫外套灌了风就鼓起来,夕阳红烧着了天空,也烧着了易烊千玺的脸。


 

“我说咱们凯哥怎么突然转性子了?”跟班们看着王俊凯认真背单词的样子像是见了鬼。

 

英语课上王俊凯使劲睁眼,可耐不住困意汹涌,倒头就睡着了。易烊千玺一手记笔记,另一只手团了个纸团砸向王俊凯的脑袋。

 

下课后王俊凯的跟班们围住易烊千玺。

 

个个凶神恶煞。

 

“喂,小兄弟。”

 

听到声音易烊千玺从课本里抬起头。

 

“你知道刚才打扰到我们凯哥睡觉了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我告诉你别以为老师宠你你就无法无天了!”跟班b朝他挥了挥拳头。

 

“喂。”刚刚洗脸回来的王俊凯看见这一幕,又暴躁了。他握住b的拳头甩开,对方一个踉跄撞倒了桌子。

 

“凯哥!”众跟班目瞪口呆。

 

“别招惹他,要揍他也只能我揍。”王俊凯说,“滚。”

 

众跟班哑口无言回到位子上开始嗑瓜子。

 

王俊凯把杯子放易烊千玺面前,盖住了他做的题。

 

疑惑的易烊千玺抬头看他。

 

真漂亮的眼睛,王俊凯望进那琥珀色的眼眸里,一时入了神。

 

“接,接水。”

 

众人惊,什么时候王大校霸成结巴了。

 

易烊千玺乖乖捧着杯子去接水。

 

众人又惊,一直十分有骨气的易大学霸竟然臣服了。

 

班会上,班主任说最近有些同学违反校规,欺负同学,以暴力手段威胁同学。

 

班会王俊凯是不听的,他看漫画正起劲。

 

“是吧?王俊凯同学。”

 

被点了名。

 

王俊凯吊儿郎当的站起来,一脸不在乎。

 

“我说过多少次要团结友爱,王俊凯同学都没记住吗?”

 

王俊凯低头玩指甲。

 

“别人热衷学习不愿搭理你,请王同学不要得寸进尺才好。”

 

班主任气的眼睛张得老大。

 

从始至终王俊凯没辩解过一个字。


 

王俊凯被罚抄长恨歌五十遍,还被罚站在走廊里背校规。

 

“老师。”

 

易烊千玺举手。

 

“你说。”

 

班主任换上温柔体贴的笑容。


 

王俊凯看的直翻白眼。

 

“老师,王俊凯同学他没有欺负我,也没有威胁我。”


 

易烊千玺字正腔圆的说。

 

“什....什么?”

 

“我自愿帮助他学习,他没有打扰我。”

 

“千玺我知道你心肠好,可是.....”班主任笑容渐渐僵住。

 

“易烊千玺你别在那儿惺惺作态了,一副小人嘴脸。”王俊凯瞪他,抽身去了走廊。

 

一时气氛有些尴尬。

 

易烊千玺没再说什么,坐下了。

 

班主任又啰嗦了一会儿就让自习。

 

下课后班里热心肠的同学纷纷来安慰易烊千玺。“千玺啊,别往心里去,我们都把事实看在眼里。”


 

王俊凯余光偷瞄教室里,可真是众人的宠儿呢。


 

“今天的单词来背一下。”大课间时易烊千玺拿了椅子放在王俊凯身边。坐下。

 

“不背。”王俊凯趴桌子上不理他。

 

“为什么不背?”

 

“不会。”王俊凯回答的干脆利落。

 

“那天的事儿不是我去告状的。”易烊千玺又说。

 

“你好烦啊你闭嘴行不行?”


 

易烊千玺咬着嘴唇回到座位。

 

模样有些可怜,班里一些同学愈发看不惯王俊凯。

 

太欺负人了吧。

 

易烊千玺同学明明可爱又正直。


 

班里人开始冷落王俊凯了,躲着他,避着他,绕开他。相反越来越多的人围着易烊千玺嘘寒问暖,送便当送奶茶。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前是班里收情书最多的两个人。

 

可现在王俊凯落得个坏名声,姑娘们开始掉转风向指向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开心也不开心。开心他终于不被这些琐事缠身,不开心易烊千玺桌洞里满满的情书和巧克力。

 

王俊凯又怒气冲冲的看着易烊千玺了。

 

小跟班c说,“老大,这小子抢了你的风头,让我们教训教训他吧!”

 

小跟班b说,“老大,你现在是不是特别嫉妒易烊千玺啊?”

 

小跟班a,他还没说话,就被王俊凯踹倒的桌子砸了脚。

 

放学时易烊千玺被一群人围住问题,今天刚考完试,看样子挺开心的,应该考的不错。以前易烊千玺都会留下给王俊凯讲题的。

 

哇,真气愤。

 

王俊凯踢着石子走路上,被五六个小青年给拦住。

 

“喂喂喂,你就是王俊凯?”

 

“是,怎样?”

 

王俊凯勾起嘴角,眼睛放光,正好郁闷,来了几个找揍的。

 

“上次揍伤了我兄弟,这账咱得好好算算。”


 

王俊凯吐掉口香糖。没等大块头出手就一拳揍在他满是油的大饼脸上。

 

“咦,好恶心。”王俊凯把手在校服裤子上抹了抹。

 

大块头捂着嘴站起来,吐出几颗带血的牙。

 

人呼啦啦的朝王俊凯扑来。扭打在一起。

 

“王俊凯。”

 

有人叫他名字,所有人都停了手。

 

易烊千玺眼神一惊,喊,“小心。”


 

大块头玩阴的,棍子落在王俊凯后脑勺上,给砸的半晕。

 

一条缝隙里,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敌六,完胜。


 

扮猪吃老虎?

 

王俊凯才想不到这样高端的句子。

 

醒来时在医院,消毒水味难闻到王俊凯想吐。


 

“渴.....”王俊凯梗着嗓子说。

 

易烊千玺给他倒了杯水。喂他。

 

完全醒了看见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一股怒火烧心。

 

“你滚开。”

 

易烊千玺站着没动,继续喂他水。

 

王俊凯别过头去不喝了。

 

“这么多人都喜欢你宠着你,你现在是来可怜我吗?”


 

王俊凯闷闷的说。

 

“可是.......”

 

王俊凯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却认真等着易烊千玺说话。

 

“可是.....我只想你能宠宠我吗?”

 

语调里带着委屈,听的王俊凯热血上头。


 

“我....我.....宠......”王大校霸涨红了脸。


 

“这是你的英语试卷。”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找出一张卷子递过去。


 

王俊凯看见上面鲜红的91分。


 

“你可以找你老爸兑换愿望了。”


 

王俊凯握着那张卷子,眼神飘忽,过了会儿才说,“其实我老爸没说过那话,是我自己想和你多呆会儿。”

 

易烊千玺的耳根也红了。

 

却梗着脖子闭眼去亲他。

 

王俊凯按住他后脑勺,两人嘴里荔枝味炸开了。甜甜酸酸的,有点上瘾。


 

易烊千玺爱吃荔枝糖,王俊凯记住了。

 

王俊凯把他揽怀里,可劲揉他头顶。

 

“凯哥哥以后要宠我。”

 

眼睛眨巴眨巴的漂亮极了。


 

王俊凯忘了刚刚易烊千玺以一敌六。

 

且完胜。





 

评论(77)

热度(288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